君无彧

在我爱的路上闭目狂奔。|君勿忘,汪汪汪。等狗富贵富贵中。

【海荧】大书记官?学习主播!

——这个从不露脸于是镜头里只有上半身没有头的主播怎么看起来那么像大书记官……不可能,艾尔海森绝不是愿意晚上加班的人。

#原作背景,内容虚构。些许缺德,欢乐向,全文1.4w字。

#艾尔海森上任教令院学习主播,旅行者为学习主播怒砸千金成为榜一大哥

#双向好感有,互披马甲有。

 

 

 

 

【1】

 

众所周知,大书记官是一个很难追的人。

 

他不仅腿长,走路快,平时走路的时候很难被追上,甚至在情路上也另辟蹊径。别人可能是铁树难开花,但是只要用心栽培,也总有看见回报的一天;艾尔海森不一样,如果说他是铁树,那他绝对是一株从花盆里爬出来,把花盆踢了,泥土倒了,树根砍了,不给自己和别人一点机会的铁树。

 

这是旅行者宣布要追艾尔海森后的第三个月得出的结论。

 

坐在她对面的男人像往常一样坐得笔挺,双手环抱胸前,仿佛他们不是坐在餐馆,而是坐在教令院;仿佛他不是参加一个私下的聚餐,而是在审讯嫌疑人。

 

旅行者看着垂眸的艾尔海森。他的目光不知落在何处,但总之不在她身上;他的睫毛随着目光垂落,餐厅上方暖色的灯光将睫毛的阴翳勾勒,洒在他孔雀绿的瞳孔上,让原本就深邃的眸光成为一片不可窥视的大海。他的手臂搭在胸前,胸则随着呼吸上下起伏,带动手臂轻微摆动;胸前那颗绿色的宝石切面散出炫目的光芒,在他黑色紧身衣的映衬之下,就像是放在展馆黑色天鹅绒台布上的稀世珍宝。

 

光看艾尔海森的上半身、不看他的脸、下巴和脖子,旅行者莫名想到了她最近很喜欢看的一个不露脸主播。那个主播也是这样,穿着黑色的紧身衣,虽然比艾尔海森多了一件深色连帽开衫外套,但是在开衫里边,在主播拿资料时,她也能看见一件黑色的紧身背心。

 

有点像艾尔海森。

 

这样的念头刚出现在她的大脑里,旅行者就连连晃头,想把这个可怕的想法赶出去。她连忙抬头,将目光放在艾尔海森脸上。在看见他那张算得上数一数二的脸时,旅行者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艾尔海森像是那种会抛头露面做直播的人吗?虽然这是教令院官方的公益学习领航计划,但是像艾尔海森这样又骄傲、又自信、又嫌麻烦的大书记官,怎么甘愿做一个不露脸的学习主播,整天给大家讲一些基础知识,比如简单的算术、沙漠和雨林人不同的习俗和忌讳、枣椰的采摘和食用方法。他只会觉得这些事情浪费了他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主播已经每天晚上八点、连着直播二十几天了;艾尔海森像是那种愿意在晚上加班的人吗?绝对不可能。

 

想到这里,旅行者连忙捏紧了口袋里的虚空通讯器。今晚八点还有主播的专题学习会:了解须弥各地常用俗语俚语,助你走遍须弥。虽然她早就把须弥都跑遍了,但是跟着学习主播再学一点,百利而无一害。

 

而且,她很需要学习主播的指导,指导她该怎么和艾尔海森相处,才能更好地追到他。是的,通过一些摩拉的力量,荧现在已经有了和主播私聊会被认真回复的地位。而且学习主播不愧是学习主播,在了解她的情况之后,三言两语就能指出她该怎么做才能成功拉进和喜欢的人之间的距离。比如现在和艾尔海森吃饭,就是主播给她提的建议。

 

可是吃饭归吃饭,主播没有告诉她该怎么顺便刷一刷艾尔海森的好感度呀?难道要把他灌醉然后这样那样?不行,这样的话无论如何感觉会被艾尔海森做掉。

 

就在她捏着虚空通讯器思考该怎样结束和艾尔海森这一顿不冷不热的聚餐,顺便问问学习主播下一步该怎么追人时,原本坐在对面的人忽然凑过来,越过他面前的半张桌子,将影子铺天盖地带向她。

 

“在想什么,荧?”

 

她抬头的那一瞬间,就撞上艾尔海森的视线。

 

突如其来的对视吓得她本能地向后靠,又觉得自己这么应激不太合适,毕竟今天这顿饭是她提出要吃的,艾尔海森这个人也是她提出要追的,对他的靠近却只显露出防备,多少有点不合适。于是荧干脆靠着椅背伸了个懒腰,说道:“饭也吃完了,那我们回去吧?”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不想和艾尔海森吃饭,而是等下真的有正经事要做,她掏出了口袋里的虚空通讯器拿在手里晃了晃,说:“八点的时候我要看学习直播,就是教令院最近组织的那个学习领航计划,你应该也知道吧,艾尔海森?”

 

然后,她眼睁睁看着面前人坐了回去,面色有些阴沉。

 

荧一般不知道艾尔海森到底会为什么开心,又会为什么生气。她只能捕捉到他细微的情感变动,然后因为不知道缘由,所以也没办法附和。譬如现在,她不知道自己看一场学习直播,为什么会让艾尔海森变了脸。

 

她只觉得艾尔海森像极了生论派学者在实验室培养的那些菌一样:“XX今天竟然是右脚第二根脚趾第一个跨进了实验室,我不开心,我不活啦!”说不开心就不开心。

 

真难理解。她用右手支着下巴,巴不得现在就拿出虚空通讯器,问一问学习主播:该怎么讨人欢心?

 

坐在对面的人靠着座椅靠背随意地落座,胸前那颗绿宝石在灯下熠熠生辉。他左手搭着椅背,右手摆在翘着二郎腿的右腿上,沉默片刻,说道:“介不介意我等下和你一起看学习直播?”

 

 

 

【2】

 

教令院的学习领航计划,是在虚空终端关闭三个月之后,由小吉祥草王亲自提议,全权交给艾尔海森处理的直播计划。为此,纳西妲特意用神明的权限更新了虚空,让它成为一个便携式上网工具。

 

艾尔海森一直想,要是大贤者选举早点进行,或者他早点辞去代理大贤者职务,这份麻烦又无聊的差事是不是就不会落到他头上。可是在净善宫,智慧之神看着他,说得斩钉截铁:“艾尔海森,你是最适合这项工作的人。”

 

“为什么是我?如果您需要一个直播人员,教令院多的是能言善辩的人。”

 

小吉祥草王并没有因为被他质疑而面露不悦,耐心地向他解释:“我们需要的直播人员,并不仅仅是能言善辩的。因为直播是一种双向度的交互活动,除了直播人员向观众传递知识之外,观众也可以通过留言评论向主播提问、发表看法。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全能型人才,不仅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同时能够应对直播间的突发状况。”

 

艾尔海森挑眉。他没有开口否认,但也没有答应神明的请求。

 

纳西妲忽然笑了一下。看着纳西妲的笑容,艾尔海森惊讶地感觉自己在她脸上看见了旅行者。这位神明,竟然在和他们短暂的相处之中,越来越像“人类”了,而且不像队伍里的其他人,只是像旅行者。正如此刻,她脸上露出了一副和旅行者一样的“我就知道你会这样,但是没关系,我还有办法”的表情。

 

“艾尔海森,这份工作一直持续到大贤者选举结束。也就是一个月后。直播结束之后,你的薪资和退休待遇都提升到大贤者级别。”纳西妲一根一根伸出手指,仰头看着艾尔海森,“也就是说,你可以做着书记官这份闲差一直到退休,领比现在翻五倍的工资。”

 

她从旅行者那里学到了如何与艾尔海森谈判。在她的观察中,荧和艾尔海森总是这样:旅行者以退为进,最后皆大欢喜。

 

艾尔海森原本搭在另一只手臂上的右手伸出,掌心朝上摆动:“如果我眼馋大贤者的待遇的话,我也不会选择做书记官。”

 

他原本就有做大贤者的本领,只是不想做罢了。

 

纳西妲伸出第三根手指:“我允许你以后和旅行者一同前往不同的国家,以考察的名义。同时保留在教令院的所有待遇,直到你回来。”

 

话音未落,纳西妲终于看见里艾尔海森的神情有里一瞬间的动摇。这一瞬间足以说明事情的成功性。因为根据她的观察,像艾尔海森这样自信坚定的人,只要对某件事有一丁点动摇,就说明他已经开始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而且,她也明白旅行者在艾尔海森心中的分量。纳西妲虽然在认识荧之后才开始学习、模仿人类,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不了解人类的渴求。旁观者清,她作为事件之外、注视着他们的那一位“神明”,清晰地观察到了艾尔海森望向旅行者的目光的变化。

 

从一开始的好奇与平静到后来的欣赏与假装出来的平静。

 

同样,正是因为旅行者在艾尔海森心中的与众不同,才会让旅行者总能从他这里以退为进,得到想要的东西。艾尔海森从来不是一个可以轻易被影响的人,除非他有所求。所谓的“以退为进”方法,也不过是艾尔海森对旅行者反向的索求,他从她的让步里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同时也能换来她的欣喜,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纳西妲知道,这一次艾尔海森会像过去那样退步。

 

果然,她听见了艾尔海森进入净善宫之后说出的最长的话:“要我做领航计划直播的主播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希望我以下的诉求得到满足:一,我不露脸,同时教令院也要隐瞒主播的身份。二,直播我会简单修改服饰,希望虚空能够将我的声音做一下处理。三,如果我有约,当日的直播我会采用录播形式。四,直播的收入我希望能够提供给须弥的基础教育,而不是其他无关的项目。五,我和您今日的协商必须有书面形式确认。”

 

“好。”纳西妲拍手,“我等下会将我们讨论的内容以契约的方式送到你办公室,然后你今晚就开始准备直播吧。直播内容下午会和契约一并送到你办公室,大书记官可以按照自己的意见修改。今天的主题是,‘雨林与沙漠基础情况一览’。”

 

在艾尔海森离开净善宫前,纳西妲忽然开口:“听说旅行者现在在追求你。恭喜。”

 

话音落下,纳西妲看见了商讨开始以后艾尔海森最真实、最真心的笑容,虽然他的嘴角也只是微微向上扬了一下。他站在门边,回头说道:“谢谢。”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纳西妲远远看着那个站在光里的人。

 

“我知道。”艾尔海森回头,拉开门,“不需要您提醒,我知道该怎么把握时机。”

 

当晚,教令院官方账号突然开始直播。直播的名字是“教令院·学习领航计划·雨林与沙漠”,直播开始之前,小吉祥草王出现在镜头前,向大家介绍了这个长达一个月的活动的主要内容。

 

“我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学习,掌握一些平时可以从虚空轻而易举获取的知识。虚空不会永远伴随着我们,但是知识可以。希望有一天,每个人都能为自己面临的问题,独立思考。”小吉祥草王站在镜头前,“我就不多占用大家时间了,接下来将时间交给我们的主播。”

 

镜头一转,出现在镜头前的是一张桌子、一个简单无装饰的米色房间,和一个穿着黑色紧身衣和深色连帽开衫外套的人。与其他直播不同的是,这一次的主播竟然没有露脸,只有肩膀以下、桌子以上的部分出现在镜头前。

 

他的声音似乎也是处理过的,有些许的失真,但这并不妨碍大家直白地意识到他原本的声音有多好听,因为哪怕听起来低沉、带着电子音,主播的声音依旧平静舒缓,带着让人聆听的魔力。

 

他说:“这是以学习为核心的直播,我不希望大家的注意力被其他东西吸引。我不会露脸,也不会回答和知识无关的问题、参与与学习无关的互动。直播间不鼓励任何形式未成年人的打赏,直播获得的打赏每天都会公开账单,捐献给须弥基础教育事业。那么现在,我们的直播开始。”

 

当晚,直播在线观看人数峰值为三百万人,一直到直播结束后的第二天,虚空所有论坛的热议话题都是“教令院学习主播”“学习主播身材真好”“学习主播讲课很有趣”。

 

第二天下午,坐在大书记官办公室的艾尔海森穿着他往日穿的衣服:黑色紧身无袖衫、孔雀绿的深色披风。摆在他面前的是虚空投射屏,界面是直播软件论坛的当日热帖。

 

【请问大家昨晚看教令院学习领航计划的直播了吗?】

 

就在他浏览回复时,有人推门进来。

 

“昨晚直播的反馈怎么样?”来者是纳西妲。小吉祥草王很少会来教令院办公区域,她更喜欢在须弥城和须弥的其他地方走走,用她的话来说,“来教令院总会有人认为我是来视察工作,但我只是想来看看大家平时的工作都是什么样子的。”

 

艾尔海森关上了虚空界面,点头致意:“今天早上下发的问卷已经收上来了。总体来说大家对雨林和沙漠的了解比之前提高了0.3个百分点。这是非常好的成绩。”

 

纳西妲笑着拍手:“果然选你来做主播是正确的选择。那么今晚,也希望你继续努力。”

 

艾尔海森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肯定会好好对付工作。只不过在纳西妲离开之后,他重新打开虚空,点开自己的存储空间。

 

在那里,存着两张截图,图上是他直播时观众的互动留言。每一条留言都附带了三万摩拉的打赏金。

 

留言观众的名字叫做“大哥”,内容分别是:“主播你好,第一次听你讲课,觉得你讲得很有意思也贴近生活。我本以为教令院学者都和我认识的人一样死板无趣呢,谢谢你帮我拜托刻板印象,明天也是你吗?”

 

“主播你好,抱歉再一次打扰你。如果家里有一个没什么基础的小孩,该看什么样的书?我希望她能恶补一下,免得总被我朋友嘲讽。”

 

艾尔海森靠着座椅,看着陌生的ID和熟悉的说话方式。看着这些文字组成的语句,艾尔海森的脑海里不自觉蹦出了账号背后的人说话的画面和语调。他已经熟悉旅行者熟悉到了这样的地步。

 

艾尔海森低头轻笑,心想她真是总能吓人一跳。“大哥”?这样的名字也亏她能想到。

 

他点开直播软件,从打赏榜单的前几名里找到这位“大哥”,点开私聊,将自己准备的,适合那个“小孩”——如果他没猜错的话,大概是派蒙——阅读的书本名单给她发送过去。

 

“期待您那位朋友未来会大吃一惊。”他甚至有闲情逸致发出这样的话。

 

就在他回复观众的时间里,直播论坛热帖悄悄从【教令院领航计划】变成了【学习主播的身材真好】

 

其中,一个名叫“大哥”的用户的评论收获了超过一千个赞:

 

“昨天晚上我学得目不转睛;不得不说学习主播不仅讲的知识有趣,声音好听,身材也真好,让我想到我认识的一位书记官。不过他绝对不可能来做主播的啦,哈哈。”

 

 

 

 

【3】

 

学习主播热持续了整整一周,但是出乎官方意料的是,后续的讨论话题中,“直播内容充实”的热度根本比不上“学习主播身材好”的热度。须弥人民的热情在这一刻尽数展现。

 

赛诺坐在艾尔海森办公室里:“艾尔海森,所以你打算怎么解决?”

 

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张报告单。

 

自从虚空开放网络之后,关注网民的思想动态也成为风纪官工作的一部分。打扫有害和垃圾信息,维护良好网络生态,是近期风纪官们的工作重点。

 

可是就在他们兢兢业业地履行这一职责时,他们按图索骥、根据线索查到了教令院某一间直播室、差点逮捕里边的主播。直播室里边坐着的,无疑是教令院现任大书记官,他也没有进行任何违法直播,只是按照教令院和小吉祥草王的要求进行着公益直播。所以为什么会查到他呢?

 

原因还是艾尔海森选择出镜的方式。原本公益直播不会有任何问题,毕竟艾尔海森的业务能力硬得人没法挑刺;可是艾尔海森偏偏要求不允许露脸,于是他的上半身就直晃晃地对着镜头,出现在大众眼前。

 

大书记官的好身材成为网民的谈资,一夜之间,标题稀奇古怪的视频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甚至有人以“学习主播身材切片纯享请联系XXXXX”的名义开始打广告。风纪官们以为是有什么地下擦边主播胆子肥了,竟敢大张旗鼓搞擦边,没想到查来查去,罪魁祸首竟然是端坐在教令院的,他们的同事,大书记官艾尔海森。

 

赛诺接手了这件事。直播是不可能停的,毕竟这样的公益学习直播,不仅能够教育须弥群众,还可以帮助完善须弥基础教育建,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因此切入点自然只有学习主播本人,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你可以考虑露脸。这样直播的画面就会正常许多。”而不是一个大胸肌怼着镜头。后半句话赛诺并没有说出口。

 

他想起最近风纪官们喜欢开的玩笑:“你也不想风纪官抓擦边主播,结果开门发现是你吧?”

 

很显然,艾尔海森不觉得这是一个笑话。他扫了一眼报告单,随后回答道:“从今天起我会改一改着装。露脸是不可能的。”

 

除了不想给自己惹麻烦之外,艾尔海森最近对“以马甲身份和披着马甲的旅行者聊天”很感兴趣。

 

事情还要从直播开始第二天说起。

 

第一天就一掷千金的用户“大哥”在得到他的回复之后,向他表示了由衷地感谢,以及一定会继续支持他的承诺。为此,艾尔海森原本只是觉得荧这样的掩耳盗铃有些好笑,又觉得她明明每天都为她和派蒙的伙食费奔波,却愿意在直播里一掷千金,是不理智的表现。

 

于是艾尔海森劝诫她:我希望您享受的是获取知识这个过程,而不是与我互动。我看您还有孩子要照顾,请将钱花在孩子的教育和健康身上。

 

没想到“大哥”回复道:谢谢主播关心。不过没事,我一直有自己的私房钱,平时一般用来赌圣遗物,而且赌来赌去都是双防御,毫无意义。现在能把钱打赏给您,帮助须弥基础教育事业,我很荣幸。

 

艾尔海森愣了一下。

 

他完全不知道旅行者还有小金库,甚至背着他用小金库里的摩拉赌圣遗物强化?她不是已经在自己和派蒙面前发过誓,说再也不碰圣遗物了吗?

 

就这样,艾尔海森发现了旅行者藏起来的第一个秘密。

 

既然她有钱赌圣遗物强化,确实不如让她把钱捐出来助推须弥教育。艾尔海森不再多嘴,只是说了一句“要量力而行”之后,就不碰这个话题了。

 

“大哥”照样每天给他打赏,稳居打赏榜首。私下里,“大哥”咨询他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从书单推荐、阅读时碰到的问题之外,“大哥”甚至开始咨询感情问题。

 

于是他知道了旅行者从来没和他说过的一个又一个的小秘密。

 

“大哥”:打扰主播,但是因为我觉得主播的思维方式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所以想听听主播的意见。

 

那是第一次艾尔海森在键盘前犹豫该说什么。他还会像谁?当然是他自己。他让她困扰了吗?

 

最后,他客套地回复:请说。

 

“大哥”:是这样的主播。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也说了要追他。可是我的示好通通石沉大海。比如,我从外边回来,给他带了一把很难见的花,他收下之后没有任何表示,花好像也被他扔了,我再没有看见过;我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们一般不会聊感情,就尴尬地吃饭;我和他打七圣召唤时半真半假地说只要我赢了他他就得答应我,结果他说“我不可能会输给你。”主播,我这样是不是没希望了?

 

看着对面发来密密麻麻的一堆话,艾尔海森的手再度迟疑。他将光标移到“大哥”的头像上,资料页跳出来,上边写着:男,四十三岁,离异带一娃。

 

对面也把消息撤回了。再发出来的时候,所有他都变成了TA。

 

艾尔海森在办公室笑出了声。他装作没有看到上一条消息那般,认真地给了答复:或许你需要主动一点?比如找个机会去TA家里看看,那束花是不是被TA放在了TA的私人空间。毕竟按照你之前的描述,你喜欢的人并不是一个很有分享欲的人。而且TA做事认真,吃饭不说话或许是习惯,打牌不会输也是说实话。所以,我建议你更加主动一点。

 

“大哥”:还要怎么主动?

 

学习主播:或许可以问问TA要不要一起吃饭,吃完饭去散个步?良好的环境氛围可以促进人与人的交往关系突破。

 

“大哥”:要是TA拒绝怎么办?

 

学习主播:你尝试过吗?

 

“大哥”:……从来没有。

 

学习主播:那么我建议您主动尝试一下。或许对于TA这样的人来说,能够默许您追TA,就已经默许了关系更进一步的可能。

 

那边回复了一个谢谢之后,就没有动静了。

 

三分钟后,艾尔海森的虚空通讯器收到了来自旅行者的私人通讯:“艾尔海森,下周三有空一起吃个饭吗?”

 

这是她说要追艾尔海森以来,第一次主动约他吃饭。

 

艾尔海森看着还没退出的聊天界面,突然松了口气。原来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荧一直在思考这样的问题。

 

那束花,她送的,带着露水的,蒙德特产的风车菊,现在依旧在他房间的花瓶里盛放。每天早上出门前,他都要重新注入草元素力,确保被他的草元素力环绕着的花朵拥有无限的生命力。艾尔海森没有放在客厅的原因是,他认为这是旅行者送给他的花,而不是送给别人的,所以只有他能看,也只应该只为他绽放。

 

他们一起吃饭,没有一次是荧主动邀请的。他们只是会在下班之后碰上,然后心照不宣、默契地走向同一个餐馆,坐在彼此的对面,为对方点上符合两人口味的菜点。倒不如说,在旅行者微醺后大喊“我要追艾尔海森”之前,他们一直就是这种相处方式,彼此熟稔地将对方纳入自己的生活之中。如果不是那天旅行者突然说了这样的话,艾尔海森甚至以为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只不过没有谁主动确认。

 

以及打牌。艾尔海森觉得,既然旅行者说要追他,就不应该用这么随意的方式就把他打发了。在艾尔海森的观念里,仪式感并不重要,所以他才会有“难道我们没有在一起吗”这样的疑问。但既然荧提出了“追”,那他也会给予她一个与“追”匹配的“答”。她好歹要正式地问他要不要在一起,然后得到艾尔海森足够认真、正式的回答:“我愿意。”

 

这些都是艾尔海森的行动逻辑,他本以为荧应该知道,没想到她根本没有“其实艾尔海森也喜欢我”的认知,一直为他是否喜欢她忧心忡忡,甚至忧心到顶着一个“四十三岁离异带一娃”的马甲,问出“主播你觉得他到底喜不喜欢我”这样的问题。

 

他看着“大哥”发来的真情实感的道谢:“谢谢你主播,你真是我的情感导师,我不能没有你。如果哪天我真的成了,我一定在直播间给你刷‘七天神像’(最贵的礼物)。”

 

艾尔海森心想,得知她在困扰什么可真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毕竟人不可能对任何人坦诚,尤其是在荧将他视为一个“需要攻略”的对象时,自然不可能向他坦白她遇到的问题。那么,拥有“学习主播”这个身份,让他可以掌握荧的困惑,再指引她一步步走想他。自己则会在恰当的时机抱住她,将她留在身边。

 

直到真的和荧一起吃饭这天,看她焦虑地摆弄虚空通讯器,甚至说“想要结束饭局”去“看学习直播”的时候,艾尔海森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给自己挖了个坑,等着自己跳进去。

 

他和荧相处的时间,就这样他自己的不露脸学习直播,化为乌有了?

 

 

 

【4】

 

荧请艾尔海森进尘歌壶之后,一直处于一种战战兢兢的状态。毕竟她看学习主播的动机可不纯,虽然现在她已经洗心革面,决定好好学习;但万一过去的事情以及自己的马甲被艾尔海森知道,大概率也会被好好嘲讽一通。

 

二十多天前,她原本只是打开虚空,浏览有什么有趣的视频或者直播,可以在她躺在沙发上时消磨时光。自从虚空被改造以后,须弥的网络文化变得空前繁盛,直播也随之兴起。不过旅行者不怎么喜欢看吵吵闹闹的直播,一般都是随手划过。

 

直到某一天,她竟然划到了纳西妲。

 

虽然纳西妲确实说过要学习、模仿人类,但她应该不至于在直播里带货讲鬼故事吧?抱着好奇的心态,她在这个“教令院·领航计划”的页面停留,听到纳西妲说“这是一个致力于普及基础教育知识,帮助大家更加了解须弥、了解生活和了解自己的公益直播”后,意识到这是一场受众并不包含自己的直播,又打算划走。

 

如果有空的话,倒是可以让派蒙看看,这样好歹会减少被艾尔海森嘲笑的机会。

 

可是当她听见耳机里传来的“学习主播”的声音,看见那一屏画面之后,她的手愣在原地。

 

经过处理的声音几乎没有保留本音的特色,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荧还是觉得那是艾尔海森的声音。主播本人说了不会露脸,于是就露出了肩膀以下、桌面以上的部分。看得出来主播平时勤于锻炼,有着优秀甚至说是傲人的身材。如果要从脑海里找一个可以和学习主播身材媲美的人,那荧只会给出一个名字:

 

艾尔海森。

 

可是他穿的衣服和艾尔海森的衣服又有些不一样。艾尔海森穿得像是一只花枝招展的绿孔雀,胸前有美丽的绿宝石,黑色紧身衣上边镶着金色纹饰。他还戴着手套和指环;而现在镜头前的学习主播穿着朴素,身上没有一点装饰,双手也白白净净的,看不出有长期佩戴饰品的痕迹。

 

虽然这是教令院的官方活动,艾尔海森也是教令院在职书记官,他如果出现在直播间,也算合理;但那可是艾尔海森!

 

那可是我行我素、不喜无用交流的大书记官。他绝对不喜欢这种吵吵闹闹的、抛头露面的事情,肯定也会觉得这种学习直播是在浪费他宝贵的看书、思考甚至休息时间。

 

一句话,艾尔海森怎么可能加班?

 

抱着这样确信的念头,旅行者注册了一个账号,原本打算取一个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名字,比如“大哥热爱学习”,结果在打下“大哥”之后,被突然推门进来的派蒙吓了一跳。

 

“旅行者!派蒙做了个噩梦,梦到你把我丢在餐馆里,说要我自己打工付饭钱……”小家伙摇摇晃晃地扑进她怀里,还把她手里的虚空通讯器撞到了一边。

 

“好啦好啦。”无奈之下,荧只好先安慰派蒙,“除非你吃了五十万摩拉,不然我是不会把你抛在餐厅里的。”

 

等她将派蒙安慰好,重新拿起通讯器的时候,却发现方才闪动的光标已经不见了,而她也从取名界面退了出来,“大哥”两个字正挂在她的个人信息界面闪闪发光。

 

好吧,大哥也不错。因为直播论坛改名得等24小时,荧干脆自暴自弃地用这个名字进入了直播间,又在听得兴起时打赏了两笔钱,每次三万摩拉,派蒙三顿饭的饭钱。

 

主播似乎是被她出手的阔绰吓到了,专门念了她的留言,后续还私信她,给出了问题的答复。自那之后,荧以“大哥”的身份成为了学习主播的“榜一大哥”,她也没有考虑过改名。

 

榜一大哥叫“大哥”不是很合理吗?而且她将自己的个人性别改成了男,简介是“四十三岁离异带一娃,热爱学习,勤劳致富。”

 

无论如何大家都不会把这人和旅行者联系到一起,对吧。

 

而如今,坐在尘歌壶的书房里,荧趁着艾尔海森出去搬凳子的时候,大爆手速注册了一个新账号,取名“旅行者”,然后在艾尔海森坐下的那一瞬间,装作无事发生一般打开直播界面,招呼艾尔海森:“看得清楚吗?尘歌壶的投影仪不太大,看不见的话我们坐得再近一些。”

 

艾尔海森在她身边坐下,挨着她的椅子坐的。

 

不过他们总是这么坐,所以荧并不觉得奇怪。她只是有些紧张,害怕艾尔海森发现什么端倪。

 

可是转念一想,一开始她确实是觉得学习主播身材不错,毕竟谁不喜欢大胸肌?但后来,她慢慢领略到了学习的魅力,关注重点也从主播本人转移到了学习身上;某一天开始,学习主播的开衫外套突然拉上了拉链,将美好的身材包得严严实实。从那一天起,她就一点坏想法都没了,只想好好学习,同时希望学习主播能够给她的学习和感情提提建议,不枉她花那么多钱。

 

身正不怕影子斜,虽然一开始被美色诱惑,但现在的旅行者,真的是只爱学习。她为什么要紧张?

 

艾尔海森看着投影里放出的画面,左上角的用户ID是“旅行者”。他眯了眯眼睛。这是做贼心虚?偏头去看坐在一边的旅行者,果然,她的手紧紧捏着座椅的扶手,四个手指无意识地弯曲,指关节因为手指用力而变得清晰;她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明明直播都还没开始;她坐得笔直,真像一个认真上课的好学生。

 

艾尔海森靠着座椅,没有说话。

 

直播开始。他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对接下来会听到的每一句话都了如指掌。

 

今天是录播,因为在前几天,荧按照他的建议给他发了邀请,于是艾尔海森毫不犹豫推辞了今天的直播,按照和草神签订的契约,改成了录播形式。

 

可是他到了现场才发现,荧并没有完全采纳他的提议,“在饭后选择散步”,而是说出了“我想看学习直播”这样的话。如果不是因为“大哥”直到今天早上还在咨询他该怎么和好感对象交流,艾尔海森都要怀疑荧是不是已经不喜欢他了。

 

艾尔海森心想,这不是完全没领略到要点吗?原本他还打算在和荧一起散步的时候,顺理成章地牵起她的手。

 

就在他盘算等这场录播结束之后该怎么撬开荧的嘴,看看她到底在想什么的时候,屏幕上忽然跳出一条信息。

 

【学习主播学习小组  我爱学习身体好:今天学习主播怎么不互动?】

 

【学习主播学习小组  教令院的社畜:可能是因为今天打赏的金额没到互动金额?榜一大哥今天怎么缺席了?】

 

【学习主播学习小组  吃饭睡觉:我看了看,榜一大哥甚至不在线。榜一大哥怎么了?以前从没见他缺席过。】

 

在荧反应过来将消息划走前,艾尔海森已经明明白白看见了这三条信息。虽然他早就知道,但是此刻还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疑惑的目光落在荧身上。

 

“啊哈哈,这是我加的一个群,里边的大家都挺喜欢学习主播和直播内容的……”荧尴尬地打着哈哈。

 

她的重音放在“直播内容”上。

 

可是,群聊消息却像是和她作对一样,紧接着跳出下一条,“今天也在努力看学习主播:呜呜呜,大哥可不能出事。要是大哥不看了,谁来给大家做学习主播肌肉纯享版直播切片呀?”

 

艾尔海森投在荧身上的目光除开疑惑,还带着审视,吓得荧连忙咽了一口口水,佯装镇定:“大哥是……榜一,你看在直播界面右侧那个就是。大哥应该是学习主播的粉丝,以前会给我们做一些主播的直播切片,不过最近也不怎么做了……”

 

“你也看吗?”艾尔海森幽幽吐出四个字。

 

“以前看、看过一点,但是发现没有学习有趣,就再也没有看过了!”荧将手放在心口,发誓道,“我怎么可能是那种肤浅的人?我只是一开始好奇……”

 

她发觉艾尔海森的目光重新挪回屏幕上,因为现在跳出来的私聊,直接为她判下死刑。

 

【今天也在努力看学习主播:大哥,你是身体不舒服吗?呜呜呜,直播没有你的留言就像没有须弥没有七天神像一样,主播都不互动了。你一定要赶紧好起来啊!】

 

艾尔海森眯起眼睛:“要不要和我解释解释学习主播的肌肉纯享?”

 

 

 

【5】

 

荧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如果只是遇到了一般的情况,她可能还可以考虑一下掏出虚空联络器问问主播“背着喜欢的人看别的男人该怎么处理?”;可现在的情况可一点都不一般。

 

她坐在艾尔海森怀里,左脸紧紧贴着他的胸,耳边是他规律的、清晰的心跳声。

 

荧觉得自己可以直接宕机了。

 

艾尔海森的体温将她的脸和耳朵烫得通红,他的胸随着呼吸上下起伏,肌肉因为没有发力而柔软。不知为何,艾尔海森的心跳好像比一般人要快一点,是因为他天赋异禀异于常人吗?

 

“感觉怎么样?”他的声音自头顶传来。艾尔海森的下巴轻轻地搁在她的脑袋上,他呼吸的热流从鼻尖流向她的头发,吹开几缕发丝。

 

“很软,很舒服。我一直以为男人的肌肉是硬邦邦的,没想到摸起来那么软。”荧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或者说,她脑子里的弦已经崩断了,在艾尔海森将她从座位上抄起来抱进怀里,按着她的脑袋说让她好好感受一下“肌肉纯享版”的时候。

 

她的手无意识地放在另一边,像是为了印证她自己说的话,手指微微用力,抓起满手掌的软肉。

 

艾尔海森忽然松开原本放在她腰上的手,将她的手从自己胸前拿下来,手指耐心地穿过她的指缝,改成与她十指相扣的姿势,单手将她抱了起来。

 

“艾尔海森,你干吗,你不会要打击报复我吧?是你让我摸的,我可没主动侵权啊?”在她被横放在书房的沙发上时,从上边覆盖下来的巨大阴影让荧回过神,意识到自己大事不妙。就在她以为艾尔海森要对她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时,他突然吻了下来。

 

吻过唇角,勾起舌尖。他的呼吸和他的提问如约而至:“明明说了要追我,怎么还看别的主播,给人家打赏?”

 

“因唔,因为他讲得很唔……”艾尔海森在吻她唇角的时候提问,却在她回答时重新堵住她的嘴,不给她狡辩的机会。

 

“好,就当你是为了学习。那纯享肌肉是怎么回事?”他吻得又深又重,连她的唇纹都要烙印在他唇上。

 

艾尔海森从赛诺那里看过这个视频,当时这个视频的剪辑人被风纪官当做重点追踪对象,因为她一直在剪一些只有学习主播胸肌的画面,还配上了令人想入非非的音乐和文字。彼时艾尔海森只是觉得这些人无聊可悲,完全没想到那个账号和“大哥”一样,都是旅行者的马甲。

 

“单、单纯欣赏人体……那个视频不是后来删……唔……”旅行者答得断断续续。被风纪官线上警告删除,不过她还存着备份。

 

她紧张到用嘴呼吸,根本不去思考现在她以什么身份在和艾尔海森接吻。追求者?情侣?

 

看着就要沉溺在吻里,差点憋死自己的荧,艾尔海森无奈地松开她的舌尖,伸手扣着她的下巴,拇指的指腹摩挲过被他吻得通红的下唇,无奈地说:“鼻子是白长的吗?”

 

“看来我们热爱学习的旅行者,还需要恶补一些情侣之间的基础知识。”

 

就在她被吻得意乱情迷的时候,耳边忽然传来艾尔海森的声音,无比清晰:“不过……既然你告诉了我你是谁,那么作为回报,我也会送你一场只属于你的直播学习。”

 

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听起来和那个经过处理的、去掉调子音的学习主播的声音越来越像,在荧的耳边重叠。

 

“实践教学是必需的,尤其是对于我的榜一,我怎么能不上心呢?”

 

荧猛地睁开眼睛。

 

艾尔海森的衣服脱了一半,黑色的紧身衣被他从上边脱出来,荧睁眼的时候,黑色的背心正好挡住了他肩膀以上的位置。光看肩膀以下,荧因为坐过切片而看了无数次的身材和眼前人的身材突然重叠。

 

她忽然意识到什么。

 

从不露脸的主播、必须处理的声音、和艾尔海森相似的性格与思维。教令院的公益直播、重要的活动、纳西妲亲临、书记官亲力亲为。

 

“你……你、学习主播……”荧瞠目结舌地呢喃。

 

男人俯下身来,亲吻她的鼻尖:“明白了?那么榜一,接下来的教学内容,是只属于你的,毕竟你每天都给我打赏那么多摩拉。”

 

“我也要回馈忠实观众,是吧。”

 

荧来不及回答,也来不及为自己的社死或者是掉马而分心。因为今夜的学习实践,是她从未遇到过的、崭新的知识。一份属于他送给她的,身体力行的教学。

 

 

 

 

【6】

 

清晨的光线落在尘歌壶上,荧睁眼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是一块死肉了。虽然昨晚迷迷糊糊的时候艾尔海森好像给她准备了一场热水澡,但洗澡究竟是洗澡还是掺杂了别的东西,荧不好说。

 

“哪里还不舒服?”艾尔海森早就醒了,在她半梦半醒时,以令人称赞的技术替她揉了腿、捏了腰、按了肩。此刻躺在她身边,目光落在她身上。

 

荧顺着光看向艾尔海森。他身上也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那个脖子,上边有不少红色的印子,像是被狗啃过一样。好巧不巧,这只狗就是她。

 

“……”她沉默地转了个身,动作不那么利索。

 

艾尔海森起身,从床头拿过来一支药膏:“这是可以擦在**的药膏,你起来之后可以对着镜子自己擦——不方便的话,我帮你也行。”

 

荧的脸突然变得像是应季的圣女果,她猛地钻回被子里,大喊道:“出去、艾尔海森你出去。”

 

当晚的学习直播,“大哥”依旧没来。

 

荧注销了直播平台的账号,退了所有和学习主播有关的群,彻底销声匿迹在直播有关的事宜之中。就在论坛纷纷猜测是不是大哥知道了什么主播有关的实情,然后被打击到销号走人时,最后一场学习直播悄然来临。

 

坐在镜头前的学习主播第一次穿上了一件大家没在直播间见过,但是在其他地方经常见的衣服——黑色紧身背心,孔雀绿的披风——说道:“今天是最后一次学习直播,今天之后,我就再也不会直播了。所以我打算借这个机会和大家说两件事。”

 

镜头缓缓移动,露出两张脸。原来主播身边还坐了一个人。原来主播是——

 

“第一,很多人好奇我究竟是谁。既然直播进入尾声,那我就回答大家的问题。我是教令院的书记官,艾尔海森,受小吉祥草王之邀来进行这一次为期三十天的直播。谢谢大家的支持。”

 

学习主播原来是大书记官???

 

就在直播间消息翻滚到直播平台都要爆炸的时候,镜头前的人却淡定至极:“第二,我和我的榜一在一起了。谢谢旅行者过去三十天对我匿名的支持,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叫做‘大哥’的马甲。未来的人生里,她也将与我同行,做我忠实的观众。”

 

“您似乎尚未联网”的消息出现在了每一位观众的虚空联络器显示屏上。直播平台崩溃了。

 

可直播平台崩溃不代表群众的好奇心也会戛然而止。教令院的电话被打爆了,连风纪官都接到了“能不能麻烦您去看看直播平台修得怎么样了”这样的消息,书记官办公室的电话自然是一个接一个。

 

论坛上到处都是旅行者和大书记官通过直播相恋的消息。

 

而当事人却坐在安静的直播间里。

 

“在想什么?”艾尔海森看着荧。

 

“在想用脚趾头抠出来的三室一厅能不能拿到产权证。”她低着头,不肯看艾尔海森。

 

“你不如想想我们什么时候领结婚证。”艾尔海森伸手抚摸她的脸颊。

 

“你答应我的追求了吗?”荧使劲扭头,躲开艾尔海森的手。

 

艾尔海森不依不饶地追上去:“其实在你追我之前,我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他低头去吻她。

 

不知道是从哪里学来的坏习惯,荧看着还没吻到她就伸出舌尖,好似勾人魂魄的小蛇一般的艾尔海森,认命地吻上去:“是吗?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喜欢我?”

 

“那你现在知道了。”

 

这就是直播平台修好的那一瞬间,镜头拍摄到的画面。

 

于是,教令院学者们好不容易修好的直播平台,就这样再一次崩溃。

 

纳西妲在演播室看着混乱的现场,无奈又开心地说道:“好吧,看来今晚是学不成了。那就下班吧,祝大家今晚,做个好梦。”

 

【fin】

 

 


评论(67)
热度(1889)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无彧 | Powered by LOFTER